close

爸爸說過,在任何地方,住久了就會成了習慣

就算多麼喜歡某個國家,也請走過時慢慢欣賞就好。

 

喜歡即是嚮往,嚮往就能有所期待......

冬季  

 

這是一幕白雪皚皚的光景

走著走 不能置信的是

原來所謂雪景是美得刺眼

 

這天雪下得恰恰好 想退去手套卻怕凍著

再往前走 映入眼簾的是個可愛的滑雪場

人們拿出最稚氣的一面 就是想把這場遊戲

當做童玩收進回憶的寶盒裡

 

滑雪場上有著我們溜過的痕跡、踏過的足跡

那是用最純潔的心 勾出來的畫

在人們歡笑聲循序漸進之下

我駐足 伸手想究竟這遍白的一切

形狀 觸感 味道

 

集合時間將近

我把握與雪相處的分分秒秒

殊不知這雪花如此害臊

停滯手心不近十秒便融化

剩下的是雪最原本的面貌

 

離開這片雪景的最後一刻

我用腳在積雪上抹踏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知道這痕跡可能再蓋上面紗

但,這觸感早已刻在心上

 

心  

 

每片雪花雕琢刻磨 這是上天最美的作品

默默被推下、融化、再蒸發

上天自私又愛分享,我將這場雪當作禮物

好好收藏

 

 

 

這是我最愛的日本,給了我最美的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川あ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