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あめ食べ  

あめ食べ、心配すんな!乗り越えられるんだって!

 

家在台灣的我,地震發生時也的確體驗過不少次

去年九月開始為期我一年在日本熊本的交換生生活

昨天晚上日本時間21:26分發生七級大地震,當時的我自己一個人在位於三樓的房間裡

那時候的我剛看完日劇,正望著窗外猶豫著要不要去洗個澡再接下看,或是休息

可是沒想到突然之間天搖地動,在我身旁的落地窗就樣要被震碎了一樣強烈晃動

康啷康啷的聲音到現在都還深深地在耳根裡不斷迴盪

我們都學過地震演練,可是那個瞬間腦袋真的是一片空白,什麼也反應不了

當我回過神來架上的東西全被震了下來,就連桌子也被震到往前移動

正當我想跑的時候才發現自己根本站不了,當要踏出第一步時,抽屜被震出來阻擋了我的去路

真的非常可怕,可怕到我已經不知道該怎麼形容

我最後用盡全力把抽屜推開抱著枕頭,連拖鞋都來不急穿就直接衝出去

推開門之後看到隔壁房間來自中國東北得女孩也慌慌張張地跑出來

我們看見彼此時就像是看到自己的支柱一樣抱在一起

-

之後我們到了一樓與其他交換生會合,每個人的神情都受到不少驚嚇

這邊的交換生很多都是第一次體會到地震,第一次體會到就碰到這麼大的,真的很心疼他們

其實我自己也是第一次碰到這麼大的地震,到一樓看到大家都在的時候,眼淚就不爭氣的掉下來了

當時的我告訴自己「我並不是一個人,並不是,大家都在,不要怕。」

身體大概顫抖了半個小時才漸漸地緩和下來,而那時候大家開了電視才知道

原來剛剛是七級地震,我們都相當震驚

之後過了15分鐘來了第一次餘震4.6大家依然驚慌不已

真的好累好累,很不巧的前幾天我不小心感冒,所以昨天吃了藥之後就很睏

當我每次想冷靜下來時,餘震又發生

-

宿舍管理員當時在為我們安排避難程序,陸續也有老師過來看看我們是否安好

最後長輩們評估的結果是讓我們待在宿舍,因為震度四以上的地震陸陸續續發生

長輩們怕我們出去要是遇到電線杆甚至是房屋倒塌會更加危險

所以我們就全部都留在宿舍裡,不過管理員要我們準備好地震包,隨時做好撤離準備

-

時間來到今天早上9點,昨天幾乎沒睡的我們累壞了,很多人睡在一起,彼此相互陪伴

而我走到大廳看新聞,才知道我最喜歡的熊本城有部分損毀,最嚴重的益城町多棟房屋倒塌

9人身亡400多人輕重傷,這一夜大家都辛苦了

到現在為止已經發生了超過120次的餘震,就連在打這篇文章的過程中又震了五次

想安慰自己習慣就好,因為這樣的餘震還會持續一星期

但是,每一次不管餘震多大多小,心裡的恐懼依然會被喚醒

現在的我只想好好睡一覺,真的

-

今天的熊本天氣非常的好,就像是雨過天青一樣

接下來我們一起加油

天佑熊本、天佑日本,天佑我們平安的度過這次的劫難吧!

arrow
arrow

    小川あ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